孝义拼团购房190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杭州主城今年计划出让经营用地60宗 宅地占比68%

发布时间: 2016-04-05 09:59:4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39次浏览


总的来看,余杭区今年可供出让地块2796亩,萧山区今年可供出让地块2832亩,富阳区今年可供出让地块2003亩。

观点地产讯:4月1日,据杭州楼盘市国土资源局日前发布了2016年杭州首期《读地手册》,杭州主城区列入今年出让计划的经营性用地共60宗2564亩,而去年曾“露面”的大江东今年可供出让地块为524亩。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本期《读地手册》还同期收录了萧山、余杭、富阳三个区域的已具备出让条件的经营性用地的出让计划。

据统计,萧山区今年可供应的经营性用地共31宗,其中经营性住宅用地为27宗。余杭区今年可供应的经营性用地共49宗,其中经营性住宅用地为20宗。富阳区可供应的经营性用地为32宗,其中住宅用地为16宗。大江东则为12宗,其中住宅用地为7宗。

总的来看,余杭区今年可供出让地块2796亩,萧山区今年可供出让地块2832亩,富阳区今年可供出让地块2003亩。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上述《读地手册》可看到,今年杭州主城区可供出让的经营性住宅用地共31宗,面积为1750亩,占今年主城区计划出让总量的68%。

住宅用地方面,杭州今年计划出让宗数和去年基本持平,出让面积则较去年有所上升。商服用地的地块总量则从去年的50宗下降到今年的29宗。

分布区域来看,今年杭州主城八大区域以及各大热门板块均有地块计划推出,特别是目前杭州市场上热门的文晖单元、庆隆单元、景芳三堡单元以及滨江奥体单元等区域,其中商服用地则主要集中在翠苑、桃源、丁桥、之江等居住氛围成熟或新兴区域。

具体来看,拱墅区的宅地供应量最大。据统计,拱墅区计划供应经营性住宅用地为11宗,除了相对较为成熟的湖墅单元、庆隆单元、申花单元外,运河新城、铁路北单元等新兴板块也计划有地块推出。其中湖墅单元地块为纯住宅用地,南面紧邻余杭塘河,与融信杭州公馆隔河相望。

其次是江干区与下城区。据统计,下城区今年计划供应经营性住宅用地为5宗,位于文晖单元之内。根据规划,这些地块均位于城市之星国际旅游综合体范围之内,也是目前杭州市中心拥有最大土地供应量的区域之一。

江干区计划有5宗经营性住宅用地在可供应范围之内。其中景芳三堡单元有两宗相邻宅地,北面与艮山西路相接,且其中一宗紧邻京杭大运河。两宗地块出让面积加起来约有97.2亩,均为住宅用地。

西湖区有3宗经营性住宅用地计划将于今年供应,主要位于三墩北单元和翠苑单元。其中最受关注的地块当属翠苑单元地块,即FG02-R21-01地块,三墩北单元则为西湖区的新兴板块之一,目前已有龙湖、中国铁建(601186,股吧)等房企入驻。

滨江奥体博览城核心区,奥体单元FG04-MU-01、02,FG21-MU-03地块,出让面积为16.7万平方米,约251亩,为住宅商业兼容用地。从位置看,该地块东至河流,南至扬帆路,西至道路,北至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场,属于奥体核心区域。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