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拼团购房230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一句话说明:你被“限”了吗?

发布时间: 2016-10-09 15:54:1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3162次浏览


北京楼市再启限购,是“风暴”还是“警告”?

持续了数月高温的全国楼市,在这个十一长假迎来了极速降温!国庆期间全国19个城市发布了楼市调控措施,多地重启限购限贷,北京也位列其中。

9月30日,北京出台了《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本市房地产调控八大措施,即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购买首套非普通商品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无论有无贷款记录,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此次北京楼市调控措施,看似打出了组合拳,但实际上从措施细则和市场执行来看,首付比例的些许变化对北京置业客群影响不大,尤其是对于顶豪置业客户,除了通行的置业杠杆之外,他们有更多可能启用其他形式的金融杠杆,而“认房不认贷”的现状,并未将置业通道全部关闭。对于北京楼市而言,此次限购措施,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镇压风暴”,或许仅仅是来自于政府层面的一次蜻蜓点水般的“警告”。

二手房严重受限 对顶豪或为利好

北京楼市调控政策到今天为止实施不足10天,从实际效果而言该政策对于二手房的签约造成了显著影响,二手房签约量环比9月1日至6日下降96.5%,各房产中介门店的看房人数比往年国庆长假少了很多。实际上,在当下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按照评估市值的方式,同地段房产价格与新房无二,同样的首付标准,对于置业群体而言,远不及购置新房来得划算。

对于想要置业于内城的客户则更是如此,二环附近的二手房市价早已达到了当前的豪宅量级,而同样的价格与其选择老旧房源,远不如购置目前在售的集产品优势与居住品质于一身的顶级豪宅。如此一来,该项政策的实施无疑对二手房交易造成了直接地挤压,同时,对于目前存量的内城豪宅而言可谓是极大的利好。

“90/70”政策重施 豪宅供应量剧减

除了首付比例的措施,在本轮北京调控政策中,明确新房供应重回“90/70”(即90平方米以下住宅供应不低于70%),从土地招拍挂和预售证核发等方面双控新房销售价格,整体避免新房的豪宅化,从结构上加大中低价商品房供应。

由此看来,未来一段时间北京楼市新晋入市的豪宅项目将越来越少,供需不均的现状,也预示了目前在售的顶级豪宅将越发紧俏,其中占据着核心地段优势的项目更将成为顶豪群体争抢的对象。

东城区唯一在售顶豪 谨呈最后的入主机会

以位于东直门附近的使馆壹号院为例,在北京不动产不断外扩的现状下,二环腹地的顶级豪宅堪称罕见,如此兼备地段优势与产品优势的项目,或许将在此次限购令之下“因祸得福”。使馆壹号院自去年8月份入市以来,便以摧枯拉朽之势屡次蝉联北京10万+销冠,如此“现象级”的顶级不动产热销,在近年来尚属首次。目前,使馆壹号院作为东城区唯一一个在售楼盘,更是成为了众多高端客群入主内城的绝佳机会,相信在未来调控的现状下,这座融创中国旗下的顶级豪宅将进一步受到市场的追捧。

纵观北京楼市多年来的限购政策,从08年到11年,每一次限购后的短暂的低谷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迎来了又一次暴涨,楼市历史的规律还在不断上演,当前的调控措施或许也预示着下一轮火爆即将再度到来。

电话:400-099-0099 转 24171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香河园3号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