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拼团购房245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环北京置业时代价值论坛举办 区域价值优势明显

发布时间: 2016-07-11 11:22:3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8次浏览


昨天下午,由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北京娱乐信报社和北京商报共同主办,北京娱乐信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置业京津冀 共享新机遇--环北京置业时代价值论坛”在新闻大厦艺术馆举办。北京娱乐信报社常务副总编辑彭宇致辞并宣布信报网房产频道正式上线,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清华大学规划院副所长、高级城市规划师彭剑波以及绿地集团、泰禾集团、旭辉集团、合生集团等多位房地产业高管一同探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置业新机遇。

环京区域价值优势明显

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环京房地产未来发展的机遇非常明显,各种资源、各种要素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迅速融合,给我们的企业、市场提供非常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一个发展空间。”

在陈志看来,分析环京房地产市场的未来,离不开对京津冀整体规划发展纲要的理解,“站在北京的角度看向周边发展几个方向,更多的是向南部、西南部发展。比如京津走廊,还比如‘4+N’,也就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四大功能区——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张承生态功能区,以及河北周边节点城市或者枢纽型城市,很多的产业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一些产业调整、疏解或引进,通过资本人才技术管理品牌服务等形成产业聚集疏解、对接,从而带动京津冀的协同发展。那时,北京肯定会输出很多的资本、人才、技术、管理等内容。这时候关键就要看环京城市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承接。”

会上,清华大学规划院副所长、高级城市规划师彭剑波则对环京区域未来发展潜力做出分析。他表示,环北京区域未来价值和发展潜力到底如何,关键在于做好六个关键点,“一是交通无缝化,谁能够做到交通无缝化,就会比其它区域更有优势;二是产业实心化,光有交通没有产业是不行的,同样光有人口没有产业是不行的,由人口居住导向走向生活导向或者走向长期发展的导向,没有产业是不能够支撑的;三是环境宜居化,大家都希望在北京周边找到好的生活平台;四是争取跟北京实现同级化,北京好的学校资源、医疗资源在河北涿州、燕郊、香河、武清等等做一些落地,提升当地的价值;五是房价的稳健化,不要过早透支或者提前消费增长性,现在有点超前消费,大家从众的心态还是比较强的,需要更加客观理性一些,如果真正要实现各个卫星城差异共生和可持续发展,房价是要适当进行稳健化的管理;六是要职住皆宜。”

开发商做区域运营商

汇福悦榕湾副总经理刘振刚表示,地产商对引导城市生活的改善应该起到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燕郊置业的人都是北京工作人群,半个之内从国际都市到镇的级别这种落差是有的,燕郊需要在行政上、市政上做出最大努力。刘振刚进一步表示,“房地产的开发和责任是密不可分的,汇福悦榕湾开发150万平米,吸引了国际万豪国际酒店、家乐福进驻,目前正在商谈优秀中学进驻,此外还有20万平方米的商业,可以说,汇福提升了整个城市形象,为改变燕郊睡城的形象而努力。”据他透露,汇福今年下半年将销售的项目是一个商住办公项目,“通州是近20年从睡城走向城市副中心的过程。我们也希望在地产商的规划和政府的积极引导推动下,燕郊20年摘掉睡城的帽子。”

K2 地产品牌总监徐振峰则表示,对于环首都的布局基本围绕京东、京南、京西进行,而在产品方面则仍以刚需产品为主。据他介绍,“我们在涿州有项目,K2主要是在北京起家,特别是通州区是重点区。而我们环北京布局是的另外一个品牌是狮子城:K2狮子城,京南狮子城在廊坊、京西狮子城在涿州,还有京东狮子城。 就我们开发的情况来看,我们觉得涿州产业基础并不差,它可能比武清要差一点,但是比北三县要好一点,交通除了高速公路之外,它有高铁,非常方便。我们对于环首都的布局,项目主要在是京东、京南、京西。而产品方面以刚需产品为主。”

在合生创展华北地区营销与资产运营中心总监孟祥熙看来,“从城市发展加速度的角度看,京津冀有些区域超过50万人口,50万的人口保有量为产业打下基础,有人口规模的发展为产业发展得到满足。而在配置方面,北三县的配套尤其是燕郊,这几年有一些变化和提升,教育配套开始完善,医疗健康城、养老也在兴起,燕郊、北三县的发展其实就是一个时间问题,人口有了,那些配套自然而然会很快提升,当然需要一些政策的引导和补贴,没有政策的补贴我认为它的困难还是比较大。”

楼市下半年 房企要顺势而为

对今年下半年楼市的判断,绿地集团京津房地产事业部品牌总监康尼表示:“第一个顺势而为,第二,事在人为。绿地进驻北京有8年时间,大部分的项目是在郊区,三元桥绿地金融中心是我们进城的项目,望京绿地中心是我们办公地址,其它项目都在郊区。目前有9个项目,大兴、房山、顺义、密云、昌平这些地方都有进驻。而且还有一个特点,大部分的项目都是商办类型的项目。郊区各方面的就业限制没有很好的基础,顺势而为,事在人为。”

旭辉集团副总经理张晓强则表示,判断下半年形势非常难,“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北京房地产不管销售价格还是销售面积都应该是最近这几年来最火热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一定要让我们来判断一下下半年市场走势,其实是非常难的事情。”他进一步表示,“对于周期来讲,任何一个周期不可能直线上升,或是螺旋式上升,有涨有跌什么时候出现拐点,不是我们需要去考虑的。顺势而为,在房价高速上涨的时候,你要有高速上涨的措施,当市场出现拐点,你对下行市场或者平稳市场要有应对方案,这对每一家房地产企业来说都是很重要的策略。”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